蘋果熊司馬庫斯磨技術、他們磨輪胎^^


因為幫忙農莊免費製作網站,有緣結識一群騎林道車的車友,也因為車友的幫助,讓我這個騎50CC的小騎士變為跑林道的小跟班,雖然過程慘不忍睹,不過這種玩命的活動著實讓我的生活又增添了另一份刺激!我騎的是YAMAHA BWS 100,因為我不會打檔啦>_<

蘋果熊暫時不能從事這項冒險犯難的娛樂了,因為蘋果熊沒帶護腰導致尾椎受傷,所以提醒想玩車的朋友們,護具一定要穿戴整齊喔^O^


一群可愛又搞笑的車友們在終點司馬庫斯留影....

一、活動時間:932年1月10日
二、參加人員:Apple、王咪、強哥、飄鳥.......
三、紀錄 :Apple
四、攝影 :Apple、美媚
五、行程簡介:新店安詳路消防隊集合  →  台3線往內灣  →  120縣道  →  泰崗秀巒檢查哨  →  司馬庫斯  →  內灣晚餐  →  原路回台北  →  超哥那兒聊天  →  GO HOME

六、行程紀錄:

司馬庫斯簡介:
位於新竹縣尖石鄉海拔一千五百公尺高山上的司馬庫斯可能是台灣最深僻的原住民部落。這裡在一九七九年才開始有電力供應,對外道路更在一九九五年底才開通。
泰雅族人對於本族的起源有多種傳說,大致上多認為發源地在南投縣或大霸尖山一帶。屬於泰雅族的司馬庫斯人亦認為自己的祖先來自大霸尖山,族人後來往北遷徙,一支到達今日塔克金溪左岸的鎮西堡、新光一帶,並繼續擴展至泰崗、秀巒、田埔等地,這群人被稱為 Knazi;另一支則朝今天塔克金溪右岸的司馬庫斯一帶前進,並繼續向北擴展至今玉峰、那羅一帶,形成 Mrqwang 支族。因此司馬庫斯與同屬 Mrqwang 的玉峰、那羅等地關係較近,與僅一河之隔、屬於 Knazi 的新光部落反而關係較遠。Knazi 以及 Mrqwang 之間甚至曾在日治時期爆發戰爭。

至於司馬庫斯地名的由來,據信是為了紀念一位名為馬庫斯(Mangus)的祖先,司馬庫斯(Smangus)則是對於這位祖先的尊稱。

之前去過2次司馬庫斯爬山的我,這次換了另一種玩法,騎著BWS從台北前往,出發前幾天王咪好話狠話都說了,因為他認為我老是逃避永遠也練不好車,可當時我的後避震太高,跟菊次郎去桃源谷練車又摔得慘兮兮,說真的我有強烈的恐懼感,不過出發前一天我請光輪幫我把後避震改回原場,之前油線太緊也上油調鬆,雖然前輪來不及換成12吋,不過至少踩得到地了,再加上司馬庫斯我去爬過兩次山,所以我想應該到的了目的地,心想此行以不摔車為原則,所以我就報名了.....

AM9:00騎著我的BWS去新店跟大家會合,對我來說都是新面孔,只認識咪、飄鳥跟強哥,希望不會沒人理我才好...還好一路大家都會互相關照,Sunfar也特地來帶路,一有人迷路就義不容辭地馬上去找人,所以雖然多花了些找人的時間,一切都滿順利的....我們在內灣買了補給、吃午餐跟加油,一批人已先出發往秀巒檢查哨,我則跟王咪他們等另一批迷路的人,等最後一批人都到齊後,我們也往秀巒出發了,不過路上有車友因為柏油路碎石打滑而摔車,把打檔桿摔歪了,大夥努力想幫他修可是缺零件,所以就讓他一路先滑到檢查哨再說,也還好阿爆有多帶一支打檔桿才讓全員又可以一同往司馬庫斯邁進!秀巒檢查哨下方就是秀巒溫泉,可說是交通相當方便的野溪溫泉;PM13:00大家全部到達秀巒檢查哨辦入山證,一行人才又浩浩蕩蕩地往司馬庫斯出發囉!不過路況也開始變差了,坑坑疤疤的碎石路、極轉的之字型路線,還要閃對向來車,靠著我一路吃口香糖保持頭腦清醒,雖然落後大家,總算沒摔車,一路還有人壓隊真的很有安全感,跟這群人出去感覺真好,會照顧我這個騎不快的女生~~大夥終於在14:45全部到齊了,我們也開始煮午餐,泡咖啡跟煎香腸,嘻嘻哈哈拍合照,真的很愉快喔!4:00多大夥才下山,天也漸漸暗下來了,還好有車友們一路相伴,我才能不迷路順利下山,晚餐有一半的人先走,我們另一半10人則去內灣戲院看著老電影吃晚餐順便聊天,回程則由憲兵帶路,一路順暢,我們到台北還去超哥那兒打屁聊天~~愉快的結尾~~~

PS>這次有很多車友我都不認識,王咪又出國,所以無法一一列名,歡迎大家主動連繫,互相交流囉!

 

照片欣賞


我跟我的小白~~


在內灣與車友、咪、強哥及光哥合影~~


份量十足的Sunfar~~


自己報上名來吧~~


加油也拍啊~~


內灣7-11等人、聊天+補給


飄鳥的Striker百寶袋


繼續前進,王咪背影還滿瘦的嘛~~


前面王咪、後面是我


可愛的美媚,這次要感謝她幫我拍照,我才能專心騎車


繼續前進...


快到了...


清澈見底的溪水...


強哥與美媚情侶檔,讓人好生羨慕...


大橋前...


風塵璞璞...


司馬庫斯煮午餐、泡咖啡還煎香腸喔...


大合照..


大合照..

 
Best view at IE 5.0 or above 1024x768 resolution, © 2004~2008 Copyright by AppleBear. 版權所有,若需刊載網站內容請與蘋果熊連絡!